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拆除道路“舌头” 还清爽路面于民 石家庄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集中清理城市道路斜坡

2022-07-04 12:28: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开展集中行动,对道路上私自设置的路缘石缓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维护道路交通环境,方便市民通行。目前,该中心共普查出480余处道路缓坡,已拆除380余处。

为方便一己出行,在路缘石下私自建设的缓坡俗称为道路“舌头”,不仅有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民出行。同时,机动车辆利用道路“舌头”能够行驶至人行道,易导致人行道设施受损。

6月28日下午,记者在光华路建设大街至体育大街段看到,一条2000长的道路上,有数个大大小小私设的道路“舌头”,多为水泥砖石结构。在雾炮车的配合下,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的施工人员正手持冲击钻,打碎道路“舌头”,并将拆除下的砖石装上运输车,运至规定地点。随后施工人员对路面进行了冲洗,地面露出了本来面目。

“自6月24日起,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开展清理道路‘舌头’专项行动,各维护单位集中开展清理行动,目前已清理380余处。”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维护科聂翔告诉记者,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大设施巡查力度,对普查发现的道路“舌头”及时清理,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发现一处,处置一处,确保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精细化管理,今年以来,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还重点对灯杆底座周边1平方米便道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工作人员对照明灯杆底座周边、井盖周边的便道砖进行加固铺设,减少因降雨所产生的安全隐患。

通过对管辖范围内的设施进行摸底排查,共发现存在问题的灯杆底座区域便道47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对城市照明灯杆底座周边1平方米便道开展整治,同时对管护范围内的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管护设施安全度汛。(记者 王 宠)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