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雷雨不下线!明天河北降雨范围再扩展,局地有暴雨

2022-07-04 14:27:29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7月4日)下午到夜间,河北北部和西部山区需防强对流。较昨天的雨来看,今天雨范围在收敛,但是局地性强。

5-6日又一轮大范围降雨来袭,中雨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同时伴有强对流。降雨特点:强中心分散,局地性强,落区不确定性强;注意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

7-8日高温上线,闷热感加剧。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7月4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局地有中雨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6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除张家口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外,其他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日夜间到7日,东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晴,其他地区阴转晴。

7-8日高温再上线 闷热如蒸

频繁的降雨,气温表现不算高调,但是湿度大,无法拯救闷热的感觉。

而本周后期(7-8日),高温又会上线。

这次高温相对于6月份的高温,极值性不一定强,但闷热感更强,注意防暑降温。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