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省级决赛落下帷幕

2022-07-04 21:3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7月3日,为期4天的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省级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届大赛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首次采取网上直播的方式,将比赛过程搬上“云”端,四天时间,点击观看量达到1172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大赛按照“1+3”模式举办,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5个赛项。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经过市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层层选拔,主体赛各25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

比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衡水“轻量化功能性材料简介--超轻超弹发泡珠粒”和沧州我好了人工智能慢病监测生态系统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主体赛制造业和服务业项目组一等奖,保定“健微支筑--新一代可吸收植入医疗器械新材料的领航者”获得青年创意专项组一等奖,邯郸老粗布织出致富路”获得乡村振兴专项组一等奖(各赛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具体获奖名单附后)。

据介绍,本次大赛全省共8074个项目报名参赛,报名数量为历届之最上届2.2倍,项目总数位居全国前列。此外,本次大赛参赛项目团队呈现出高学历、年轻化、专业化特点,大赛高精尖项目更多,涉及信息技术、新能源、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带动就业能力强,具有较高的市场应用价值。

附: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王营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