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在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调研

2022-07-05 1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在省生态环境厅调研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5日,省长王正谱在省生态环境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水生态环境处,了解全省地表水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7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今天,省长王正谱在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统筹发展与生态保护,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正谱来到省大气污染防治指挥中心、自然生态保护处、水生态环境处,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察看河北省大气环境综合管理平台运行应用情况。他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7月5日,省长王正谱在省生态环境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省大气污染防治指挥中心,了解河北省大气环境综合管理平台运行应用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科学、精准、依法,巩固拓展空气质量“退后十”和白洋淀水质改善等成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精准调度和科学治理,落实好水、大气、土壤、固废等重点领域污染治理任务。要加强生态修复,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实现白洋淀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水生态持续改善,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定期调度,逐项核查验收,开展多种形式的环保督察,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提升环保监管服务水平,加快形成减污降碳激励约束机制,不断优化差异化管控机制,着力构建非现场监管执法新模式,对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主动做好环评审批等服务,为加快项目进度提供保障,助力稳定经济大盘。

7月5日,省长王正谱在省生态环境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自然生态保护处,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大数据平台实战作用,在科技环保、科技治污上做好文章。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提升专业能力,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打造高素质的生态环保队伍。要严守廉洁底线,公正用权、严格执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