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举行“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擂台赛决赛

2022-07-05 21: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决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7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没有任何懈怠的理由和借口,我们将以‘实干兴石 舍我其谁’的精神,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今天下午,在石家庄市“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擂台赛决赛现场,栾城区冶河镇军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张鹏佳满怀激情的话语,赢得阵阵掌声。

图为决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奋斗目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创了高速度、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的新局面。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关部署精神,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举办了“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擂台赛,以“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推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汇报”形式,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亮成绩、谈经验、比发展、争优秀,生动地呈现了实干历程和工作成效,产生了一批极具示范效应的先进典型,持续放大了省会基层党建工作的示范效应,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凝聚了强大合力。

图为决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据介绍,此次擂台赛组织严密,设计严谨,通过乡镇初赛、县级复赛、市级预赛和决赛“四轮比选”,探索出了一套自下而上比武晋级机制。自今年5月擂台赛开展以来,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乡村两级全面响应、充分准备,每个参赛单位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成,采取推荐汇报、大评委制打分、当场公布排名等做法,充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全市营造了拼搏竞进、对标争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农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

图为决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决赛现场,17个参赛单位汇报内容特色鲜明、各有侧重、亮点纷呈,有效活跃了石家庄市基层党建工作局面,为基层党建工作带来了鲜活真实的经验。经过激烈角逐,栾城区冶河镇军家营村、鹿泉区宜安镇新寨村和新华区新华路街道宁安小区分别获得乡村振兴、乡村基层治理和社区基层治理三个组的一等奖。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