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批全国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清单发布 河北4项经验做法入选

2022-07-06 06:3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日前,住建部总结全国各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经验做法,形成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清单(第三批)》,供各地学习借鉴。河北省有4项经验做法入选。

在利用存量房屋改建方面,张家口市探索利用银行住房租赁贷款资金,支持国有企业购买中粮祥云项目246套库存商品房改造成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在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对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省住建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将提供不低于260亿元贷款,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改造、运营等融资需求。

在加强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的绩效考核方面,河北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纳入省纪委监委政治监督,对各地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年度任务、项目审批流程、出租运营和支持政策等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

在规范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加强建设质量监管方面,河北开发建立省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管理平台,实现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运营、认定以及保障对象租住全过程监管。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