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网河北电科院生产智慧管控手机客户端上线

2022-07-06 09:4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博渊、齐锦涛)7月4日,国网河北电科院生产智慧管控手机客户端上线运行,该客户端的上线运行,标志着河北电科院“生产智慧管控平台+智慧管控移动端”生产业务全过程精益化管控体系全面形成,正式开启生产业务全链条、全周期数字化管理新模式。

国网河北电科院作为河北南部电网发供电企业的主要技术支撑机构,每年承担的科研业务、生产业务和实验室业务数量逐年递增,安全生产管理压力逐步提高。面对新时期电网安全生产管控新形势,国网河北电科院充分融合“互联网+”思维及质量安全导向型“大生产”理念,创新管理手段,不断推动河北南网发供电企业生产业务由传统人工管理向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精益化管理转变,先后研发搭建生产智慧管控平台和智慧管控移动端,构建起以单项生产任务为核心的全过程数据流,实现了生产业务全链条、全周期数字化、精益化管理。

国网河北电科院此次开发的生产管理移动应用,利用i国网移动应用平台管理模块,将生产任务智慧管控PC端业务向移动端延伸,不仅能够向生产作业人员推送作业计划信息、最新生产动态资讯,还成为生产管理人员发布生产计划、监控生产作业进度、开展生产统计分析的智慧“大数据”管理平台,被生产作业和管理人员称作一款功能强大、操作简单、便捷实用的生产管理“掌中宝”。

据了解,河北电科院“生产智慧管控平台+智慧管控移动端”生产业务全过程精益化管控体系的建成,将实现国网河北电科院服务河北南部电网全年9000余项生产任务、5000余份报告、300余名技术人员生产动态数字化管理全覆盖,确保生产管理不再受人员、作业地点限制,有效促进工作管理效率、时效性、准确性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