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能量 | 暴雨突降 河北定兴消防紧急转移被困师生

2022-07-06 10:3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救援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李欣怡)7月5日18时6分,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华建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定兴县定兴镇南关小学前由于突降暴雨,积水较深,不少师生被困。接到报警后,华建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现场

据国家预警信息中心发布:保定市气象台7月5日16时39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定兴、唐县等地部分站点降水量已超80毫米,且降水仍将持续,预计当天傍晚到夜间,定兴、唐县、顺平降水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其他县区降水量可达60—80毫米。

图为救援现场

7月5日18时6分,定兴县华建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定兴县定兴镇南关小学附近由于突降暴雨,积水较深,50余师生被困学校内,无法离开。18时13分到达现场后了解,发现南关小学前道路积水较深,积水最深处达1.2米,指挥员立即对现场进行部署,随即展开救援。他们携带救生衣、橡皮艇到达群众被困位置,协助被困者做好防护,将他们扶到橡皮艇上,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经过近1个小时的救援,50余名被困师生被安全转移。

图为救援现场

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暴雨天出行一定要远离深水区域,避开容易积水的路段,注意行车安全。如遇危险请及时拨打119,我们一直在您身边!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