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白沟新城:“五办”模式让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

2022-07-06 12:1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伟)今年以来,河北白沟新城行政审批局坚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对标先进、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政务服务“五办”工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竭尽所能创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河北白沟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上办”,服务更优质

推行行政审批程序化、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实行“审核合一”办件模式,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持续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今年以来,白沟新城认领行政许可事项563项,即办件173项,占比30.7%。

“网上办”,服务更便捷

按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当地政务服务事项,做到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登录、全网通办”,必须到现场办理的“最多跑一次”,能够全程网办的实现“零跑动”,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全流程网办事项51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89项。

“就近办”,服务更省时

通过建设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实现了政务外网互联互通,并能够承载乡村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和线下办理。截至目前,共建设了35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实现了全域覆盖。参照《河北省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认领乡级事项145项,村级事项33项,均可实现网上可办理。

“一次办”,服务更快速

推进审批服务“百事通”改革,为申请人提供“一次办”的套餐审批服务;设立“一件事”综合窗口,为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目前,白沟新城百事通套餐上线45项,1-5月通过“百事通”套餐办理业务229件。

“自助办”,服务更智能

通过与建设银行合作,打造“综合服务站+裕农通”模式,实行场景复用,布设“裕农通”智慧大屏35台;与中国银行、联通网点合作,布设自助设备,设立“保定白沟新城行政审批局审批服务站”2个;在税务局“自助办税厅”布设自助设备21台,全面建设白沟新城全域10分钟政务服务圈。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