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休闲纳凉好去处!河北石家庄又添一座别具韵味的街旁游园

2022-07-06 12:48:5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静心园具有中式风格的古亭。

纵览客户端7月6日讯(杨林)为打造“可观赏、可参与、可享用”、功能多样、便民亲民的街旁游园,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对苑东街工农路西北角绿地进行绿化提升,今天,这座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的静心园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

静心园内石刻。

该游园占地面积为4035平方米,改造前为一块无法进入的绿地。提升后的游园以“打造城市中的宁静之地、给心灵放松减压”为主旨,设计了中心庭院、北入口景观区、东入口景观区、观赏休息区等景观节点。中心庭院设计了荏苒堂、枯山水院,四周用竹篱围绕,达到静心休憩、舒压放松的目的。其中,荏苒堂主体为三开间歇山屋顶的建筑,内部布置长桌凳,方便市民休憩;东入口设置了透空景墙与水波纹镜面不锈钢小品,营造了鲜明的入口景观;北入口放置了圆形漏窗搭配太湖石、青石拴马桩等,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新中式景观;西南侧观赏休息区设计了透空景墙和特色中式座椅,石桌石凳等,周边种植竹子,营造了舒适的休息氛围。

静心园内石狮。

石家庄市园林局提升游园静心园项目负责人张岩介绍说,在游园功能方面,静心园设计了200米长的环形蓝色塑胶健身步道,步道贯穿四大区域,并印有中式祥云和荷花图案营造中式风格效果,广场园路等还运用了板岩碎拼,雨花石铺装,花岗岩铺装等多种铺装形式。


静心园内塑胶跑道。

绿化方面,静心园场地原有大树全部保留,同时补植了造型油松、美国红枫、金叶复叶槭、北美海棠、红花红叶碧桃、染井吉野樱、紫玉兰、日本晚樱、月季树等特色乔灌木15个品种共90余株,设计了玉簪、无尽夏绣球、麦冬、蛇莓、白三叶、欧石竹、青绿苔草、刚竹等观赏灌木以及耐阴地被11个品种共2700余平方米,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一处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