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95后辅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7-06 19:5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王怡然 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张晓晴 实习生原宇斐、王怡然)上午10时,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河北省邯郸志愿者徐振铎正在进行着造血干细胞捐献。据悉,捐献从8点20分开始,13点50分结束,共采集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徐振铎成为河北省第6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北省第6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振铎。张晓晴摄

献血坚持了8年

1996年出生的徐振铎,今年26岁,是邯郸馆陶县公安局魏僧寨派出所的一名辅警。2019年6月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我刚进入公安系统,正碰上单位组织加入,没多想我就留样了。”徐振铎回忆道。据了解,徐振铎在成为一名基层辅警前,曾在2012年入伍当兵。2014年部队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让徐振铎开始坚持每半年献一次血,这一坚持,就是8年。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张新军看望徐振铎。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我就是到点了就想去,看见献血车就想去。”徐振铎不善于言辞,对于坚持献血8年这个爱心善举也看得十分淡然,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才慢慢说出了自己的坚持,“就是想献血帮助别人,能帮一点是一点,即使退伍之后没有单位组织,也觉得自己该坚持,就坚持下来了。”

“没什么想法,就是捐”

今年5月,徐振铎在工作中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没什么想法,就是捐!”徐振铎接到电话时心情很激动,在电话中立马就同意配合做进一步检测。徐振铎的父母对于儿子的爱心捐献很支持。

徐振铎正在注射动员剂。

在之后的健康体检中发生一个“小插曲”,徐振铎被通知还需再复检一次肝功能,他躺在病床上腼腆地说:“当时心里挺怕,如果复检结果不合格的话,就帮助不了患者。”幸运的是,徐振铎最后通过了高分辨检测与健康体检。为了保证捐献质量,他从确定捐献的那天起,就坚持清淡饮食,尽量每天走步锻炼。

7月1日,徐振铎在同事王洋和邯郸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报到,第二天开始注射动员剂,“除了胳膊有点酸,没有其他不适感。”徐振铎说道。

徐振铎与同事王洋(左)、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捐献时,徐振铎的同事王洋一直陪同在身边,谈起徐振铎的这次爱心捐献,他敬佩地说道:“我们领导同事都很支持他,特意派我代表大家来照顾他。”他表示,在工作中徐振铎时刻把群众放在首位、尽职尽责,曾经为了尽快找到丢失孩子,持续工作5个小时。

今天,徐振铎也收到了受捐者家属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千言万语唯有汇成一句谢谢!谢谢您给我爸爸活下去的机会,谢谢您让我们这个家依然在。心怀感恩,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健康顺遂,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张晓晴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