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提前半年实现五个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省试运行

2022-07-06 20:2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田泽阳)自7月1日起,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五个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在全省17个统筹区全部开始试运行,河北提前半年实现五个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全省统筹区全覆盖。

上半年以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督促指导省本级、石家庄、唐山、廊坊、邯郸、保定、华北油田、辛集等全省17个统筹区认真梳理有关政策,克服疫情困难、加班加点、合力攻坚,密切联络北京、天津、河南、山西、山东等省市及内蒙古自治区医保部门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参保居民和在职职工、退休职工不同险种,采取医保电子凭证、社保卡等不同方式,开展跨省直接结算联调测试,6月底前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并通过了国家医保局的验收。

自 7 月 1 日起,五个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在全省 17 个统筹区全部开始试运行,我省各统筹区符合条件的参保群众,可以到全国其他省份已经开通该项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跨省异地就医相关费用。外省符合条件的参保群众,也可以到我省各统筹区已经开通该项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跨省异地就医相关费用。该项工作进一步减轻了参保群众跑腿垫资压力,提升了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河北省各级医保部门将继续扩大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外省来冀人员提供更好地服务。

责任编辑:田泽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