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7日全面展开

2022-07-07 06: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马利)从7月6日召开的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河北省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全面展开,预计8月18日结束。

今年河北省有52.74万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全国有2000多所高校面向河北省招生。河北省将紧扣计划、投档、录审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录取工作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在投档方面,各地、各高校投档操作应符合国家和河北省规定的投档原则和比例,不得降低标准向高校投放档案,未按要求公示的特殊类型考生档案一律不允许投档。录审中,相关部门将全程监督高校执行招生录取政策情况,及时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违背录取规则的行为,加强对退档考生的审核,做到录取有理、退档有据。严格计划管理,河北省所有招生计划的增加或调整都须严格遵守教育部规定,通过“全国高校招生计划网上管理系统”来完成,不得擅自扩大高校招生规模或调整招生计划,确保各批次征集计划的编制及时准确。

在招生纪律方面,河北省规定所有参加录取工作的人员不得接受考生或家长宴请,不得向中学、考生及家长收取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或与招生挂钩的任何费用,不得徇私录取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代替或干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不得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考生推荐材料、证明材料,不得在考生综合素质档案中虚构事实或故意隐瞒事实。

河北省将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时效,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准确公开招生政策、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咨询及申诉渠道,使考生及时了解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征集志愿安排、投档录取规则、录取结果、录取信息查询渠道等信息,保障考生合法权益。

此外,河北省高校将依照简约、节约的原则制作录取通知书,避免铺张浪费,并认真做好录取通知书寄递等工作。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