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000元助学金等你来领 2022年纵览新闻·阳光助学公益行动火热招募中

2022-07-07 11:1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尤其是贫寒家庭学子的命运,千百年来,无不如是。

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我们耳熟能详的囊萤映雪、凿壁借光美谈,才有了“昨日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卖却屋边三亩地,添成窗下一床书”的诗句。

时间的指针指向21世纪,人们更加笃定“知识改变命运”这个至理名言。但不可否认的是,依然有那么一些家庭,因为客观的原因需要社会帮助,那些家庭中,并不缺乏有理想、有追求,品行端正、成绩优异的学子。

“帮助每一位有追求的青年”——抱着这个理念,燕赵都市报从2005年开始,启动了“阳光助学”公益行动,在全省遴选100名需要帮助、品学兼优的高考学子,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7届,累计帮助1700余名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

伴随着“纵览”新闻客户端7月1日上线,一年一度的“阳光助学”公益行动如约而至。这次“阳光助学”由河北新闻网、纵览新闻、燕赵都市报、河北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用慈善托起这些学子的梦想,用爱心成就这些学子的希望。

这次“阳光助学”公益行动启动后不到一周,便已接到了很多学校、家长和学生本人的电话,来咨询相关事宜,我们负责热线的小伙伴从上班忙活到下班,甚至短暂的午餐期间,咨询电话还络绎不绝。这让我们既感动又释然——还有什么比帮助别人、受到大家的认可更重要的呢?

我们的活动正在海选报名阶段,将一直持续到7月31日,之后将选出100名符合要求的学子,并实地走访,而后发放5000元助学金。

邂逅纵览,阳光美好。如果您身边有符合要求的优秀学子,请抓紧时间报名吧。也许您不经意之间的一次浏览或者转发,便可以改变一名学子的命运。

报名热线:0311-67563985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旭光

微信图片_20220707105901.jpg

报名须知看这里↓↓↓

报名条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今年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本活动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

报名时间:7月1日正式接受报名,7月31日报名截止。

报名材料:申请表1张(附一张1寸近照);身份证复印件1份;贫困证明1份,由户籍(或暂住地)所在村(社区)居委会或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开具近一年的家庭贫困情况证明;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

报名方式:

1.报名者可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后打开在首页即可看到“2022纵览新闻·阳光助学”报名端口,点击进入下载报名表格(复印有效),按照要求填报后加盖公章,然后和报名材料一并邮寄到文末附上的邮寄地址。

点击下载申请表:2022年纵览新闻·阳光助学金申请表

2.搜索关注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微信公众号,发送“阳光助学”后,即可点击系统回复地址下载报名表格(复印有效),按照要求填报后加盖公章,然后和报名材料一并邮寄到文末给出的邮寄地址。

进入官方微信

(扫描上方二维码)

回复“阳光助学”

按提示下载申请表

如下图所示

3.报名热线:0311-67563985(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

邮寄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燕赵都市报618室 张老师收(信封上请标明“阳光助学”字样,如果邮寄资料为首次报名,请在信封注明首次报名,如已提前在客户端或者微信公众号或者打电话报过名,请记住工作人员给出的报名编号,并在信封注明编号)

邮政编码:050013

同时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

优秀寒门学子

请将我们的报名热线

或客户端新媒体报名通道

推荐给他们

助你们共同圆梦大学!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