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直播预告 | “城市‘冀’忆”⑫:领略冀域风情,感受城市发展

2022-07-07 12:2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杨林、张烨晓)在河北石家庄桥西区有一座集游览、休闲、健身、娱乐、写生、拍照、爱国教育、防灾避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五星级”公园。公园内设置有展现冀域风情的武强年画、蔚县剪纸、常山战鼓、曲阳石雕以及五间六柱型民族团结牌坊。它就是由原石家庄动物园改造而成的裕西公园。城市公园中地域文化该怎样表达,裕西公园又是如何将极富地方特色的省内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给广大游客,冀域风情与历史文化如何碰撞出了燕赵文化百花园?
感受城市发展,细数历史变迁。7月8日15时至16时,河北新闻网《城市“冀”忆》直播栏目将携手石家庄市裕西公园绿化科科长,高级工程师王莎,做客《城市“冀”忆》直播间,与网友一起登高望远、赏花听琴,漫步裕西公园,领略冀域风情,共同品味裕西公园眼中的石家庄。

风景宜人的石家庄裕西公园。

《城市“冀”忆》是河北新闻网今年推出的以“重温历史奋斗路 静听百年变迁史”为主题的系列直播。直播期间,主办方将携手住建、园林设计与城市规划等行业的专家学者,一起直击历史名城文化肌理、畅谈城市百年变迁,畅享城市更新行动大背景下的美好生活。
《城市“冀”忆》系列主题直播多角度、多视野、全方位聚焦河北历史建筑及历史文化街区,“兵分多路”对古建筑、古街区进行实地探访、揭秘,旨在感受时代和文化的变迁,从历史深处挖掘文化内涵,从城市变迁映射未来发展,保护城乡历史文化遗产,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
河北省古建筑、古街区、老旧小区改造直播线索征集电话:0311-67563652、67563579,18630126683(微信同)。
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全媒体矩阵观看直播:
1.登录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收看直播。
2.新浪微博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3.“百度百家”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百家号“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4.快手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5.冀看点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6.头条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7.微信视频号搜索“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