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畅通回家路”便道整治专项行动工程顺利完工

2022-07-07 13:49:25 来源:​唐尧新媒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尧新媒体讯(记者刘琦 通讯员刘子谦 崔薇)记者获悉,作为提升城市道路新颜值,打造现代化品质之城的重要惠民工程,市市政维护中心针对主城区市民反映较多的31条主次干道问题展开了人行便道专项整治,历时3个月,截至7月1日,31个路段便道施工已顺利完工。

市政维护中心针对瑞兴路、乐凯大街、天鹅路、瑞安路、李庄街、瑞祥大街等31条人行道便道砖松动、破损、丢失、露出裸土、铺装杂乱等问题的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入场施工时间,科学制定施工方案,选派精干施工技术人员,调集机械设备和车辆,精心管理细心组织,对人行道破损部位展开作业,此次整治行动用时3个月,涉及整治提升的人行道总计面积达11.4余万平方米。

考虑到施工区域处于市区繁华路段,人行道两侧遍布企事业单位、商铺、居民楼区,市政维护中心在保证施工现场不间断施工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全措施,注重防尘降噪,白天开挖路槽做基础,错峰铺设商砼,现场日产日清,文明施工贯穿每一工序,精细化管理无处不在,以早日实现还路为民。

image.png

瑞兴路彩色步道。市市政维护中心供图

此次“畅通回家路”便道整治工程铺设的便道选材采用环保、无污染且有高透水性能的透水砖,能够进一步延长步道板使用寿命,并且施工后立即就能投入使用。同时为了真正实现优化街区人居环境,做到更协调、更便民、更美观,市政维护中心更换统一制式井盖762套,并针对盛兴路90余个破损树池进行了更换。在瑞兴路与李庄街交口路南的人行道部分采用了蓝黄彩色步道,此项施工比普通路面的工艺更为复杂,采用的是彩色透水混凝土,对于施工时的温度、湿度等条件要求较高,并且防滑透水也是一项重要指标。这抹“保定蓝”的黄蓝亮色步道与旁边的的绿植共同点亮街景,不仅改善了路面的观感效果,扮靓新颜值,还将成为周边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人行道出行环境,市政维护中心历经3个月对便道的集中维修整治,过去坑洼的路面变得平整通畅,31条道路人行道完成华丽转变,大大提升了市民出行的舒适度,让市民的上班路、回家路变得越来越便捷、舒心,为我市“新颜值”,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打造出一条条幸福路。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长城视频 | 记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