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冒水多年!石家庄市元氏县一小区雨后水漫地下车库

2022-07-07 16: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明哲)近日,石家庄市元氏县汇源铭邸小区一业主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每逢雨后该小区3号楼地下车库负二层就开始冒水。元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回应,该局物业科工作人员接到留言后高度重视,7月6日上午前往现场勘查。经核实,车库西北角处地面有一处裂口,导致雨水渗入地下车库。目前已与开发商制定解决方案,尽快维修。

据业主张亮(化名)介绍,6月底一场雨过后,汇源铭邸小区3号楼地下车库负二层开始冒水,一出电梯就闻到一股潮湿味儿,窨井不远处有一裂口往外冒水,水已经漫延整个地面。“3号楼地下车库负二层有东、西两门,其中西门附近积水较深,能到脚踝处,因积水长期浸泡地面,我们很担心地基下沉。”张亮说,“去年7月份,我就发现地下车库负二层每逢雨后就有积水,入住较久的邻居说此处4年前就开始冒水了。”去年业主将此事告诉物业,物业只是用沙包和水泥包堆砌成围挡,让积水顺着围挡流进窨井里,并未及时维修。“地面为何有裂口?积水浸泡楼体是否会塌陷危险?”张亮担心,他希望尽快解决地下车库负二层冒水问题。

“7月5日,我公司工程师已到现场核实情况,具体维修方案尚未出来。”汇源铭邸小区开发商沧州市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曹经理说,经该公司工程师初步查勘,因外墙回填土不慎将防水戳破,导致墙体渗水,积水积压久后冲裂地下车库负二层的地面,导致雨水反渗。“我们今年刚知道地下车库负二层冒水的情况。汇源铭邸小区2017年6月交付使用,现房屋质量保修期已过,我们非常珍惜所开发的小区,这次仍坚持前来维修。”曹经理说。

元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杨科长接受了采访,7月6日上午杨科长前往现场勘查。据了解,该小区开发商已开始准备维修方案。“经核实,位于3号楼地下车库负二层西北角处地面有一处裂口往外冒水,因此处地势低,小区路面雨水通过裂口反渗进地下车库。”杨科长说,他现场查看时未发现地基下沉。“我们已与开发商及物业公司制定解决方案,计划将此处地面挖开把土夯实后,重新铺设水泥地面。”杨科长说。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