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开幕

2022-07-07 17:1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开幕

“十大冀药”及产业强县名单发布

图为大会开幕现场。通讯员刘继东摄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邢云)传承道地优势,弘扬扁鹊文化,助力健康中国。昨晚,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在邢窑博物馆广场开幕。“十大冀药”品牌发布暨授牌仪式、百企进百园签约仪式、邢台酸枣仁价格指数发布及文化表演等内容在开幕现场一一举行。

开幕式上发布了“十大冀药”品牌。通讯员刘继东摄

大会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主会场及线上参会人员达到2000多人。开幕式借助多个网端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精彩纷呈。今天,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扁鹊药谷观景台、杜家台万亩野生酸枣基地、南赛万亩酸枣标准化种植基地、富源生态园林公司、扁鹊中医药文化康养基地等。

开幕式上举行了文化演出。图为朗诵《扁鹊赋》。通讯员刘继东摄

开幕式上对评选出的内丘城市礼物进行发布。通讯员刘继东摄

开幕式上,对评选出的“十大冀药”等进行公开发布。其中,“十大冀药”为:酸枣仁、连翘、金银花、苦杏仁、黄芩、柴胡、天花粉、山楂、苍术、知母;“十大冀药”产业强县是:酸枣仁(邢台市信都区、内丘、临城、赞皇)、连翘(涉县、武安、井陉)、金银花(巨鹿)、苦杏仁(平泉、丰宁)、黄芩(滦平、宽城)、柴胡(涉县、康保)、天花粉(安国)、山楂(兴隆、清河)、苍术(隆化、青龙)、知母(蔚县)。特色药材产业县是:八大祁药(安国)、艾草(馆陶、任丘)、桑葚(泊头)、赤芍(赤城)、王不留行(内丘)、半夏(安国)、丹参(灵寿)、防风(蔚县)。

开幕上举行了文化演出。通讯员刘继东摄

同时,以道地中药材展示推介和产销对接为主线,突出招商引资、产销对接,大会还重点安排了百企对百园、招商推介、基地观摩、精品及大数据平台展示互动、药膳品鉴、中医药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等活动,集中展示河北中药材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加速推进全省中药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大会将持续至7月8日。

开幕式上举行了“百企进百园”签约。通讯员刘继东摄

据了解,河北省倾力打造燕山太行山道地中药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到2021年,全省道地药材已种植194万亩,产量80万吨,连翘、酸枣仁、金银花等9大品种在全国拥有绝对产销量优势,其中连翘成为全国三大产区之一,酸枣仁年加工量占全国70%,天花粉、王不留行、祁紫菀和苦杏仁年产量占全国60%,金银花占全国50%,北柴胡、北苍术占全国30%。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