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大陈列馆举办活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

2022-07-07 17:2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丽超)居安思危,勿忘国耻。今天上午,抗大陈列馆与全国二十余家抗战类纪念馆同步举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活动。邢台市浆水中学部分师生、信都区委党校、抗大小主播及前来参观的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7月7日,抗大陈列馆纪念活动现场。

上午10时,纪念活动在抗大陈列馆广场举行。升国旗、奏唱国歌,升校旗、奏唱校歌。消防人员向抗大群雕敬献鲜花。

图为7月7日,抗大陈列馆纪念活动现场。

图为7月7日,抗大陈列馆纪念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警报长鸣,全体人员默哀,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致敬。

“1937年7月7日夜,日本侵略军突然向北平郊区宛平县卢沟桥的中国驻军发动进攻,中国驻军当即奋起抵抗。从此,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中国革命进入了抗日民族革命战争的新时期。根据抗日战争形势的发展,党中央指示抗大第二期学员立即结束学习,于8月毕业,奔赴抗日战争的各条战线。毛泽东亲临抗大送行,并在毕业证书上题词,要求毕业学员‘勇敢、坚定、沉着,向斗争中学习,为民族解放事业,随时准备牺牲自己的一切’。”抗大陈列馆讲解员动情讲述历史上的今天——七七事变,并深情朗诵抗战诗歌《我是卢沟桥》。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抗大陈列馆,重温历史,珍爱和平。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