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11岁小学生获评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2022-07-07 21: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天下午,记者从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邯郸市“新时代好少年”记者见面会上获悉,邯郸市丛台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邸嘉萱被中央文明办评为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系该年度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少年。

邸嘉萱在见面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邯郸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经过广泛发动、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贾居岳等37名同学被邯郸市文明办评为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邸嘉萱、陈泽被河北省文明办评为2020—2021年度河北省“新时代好少年”;邸嘉萱被中央文明办评为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在记者见面会上,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的好少年邸嘉萱,传播优秀文化、参与志愿服务的陈泽,从我做起、宣传抗疫知识的赵梓邑,爱护环境、助人为乐的李秉谦,关心同学、热心公益的贾居岳等5位同学来到现场,向记者们分享了他们的事迹。

邸嘉萱告诉记者,她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就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已连续3年参加“童心向党”文明宣讲。“红旗下的演讲”“爱心救助”等活动,让她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爱国情操和勇敢善良的品质。2019年,邸嘉萱主动申请成为小小先锋宣讲员,讲爱国故事、模范人物、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爱国情感、弘扬社会新风。她还把钟南山院士的抗“疫”故事录成视频,网上浏览量超600万次。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