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纺遍全球——中国·高阳毛巾数字狂欢季启动

2022-07-09 09:4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今天,以“纺遍全球”为主旨,为期两天的中国·高阳毛巾数字狂欢季在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启动,高阳县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大会同步开幕。

图为高阳县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大会暨纺遍全球—中国·高阳毛巾数字狂欢季启动仪式。

高阳县素有“中国纺织之乡”“中国毛毯之乡”“中国纺织基地县”“中国毛巾·毛毯名城”等美誉,纺织历史悠久,有400多年的发展传承。全县有纺织生产企业4000余家,拥有宏润、三利、荣仪、永亮、柏立信、图强等多家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大中型纺织企业;年产毛巾50亿条、毛毯4.5万吨,占全国毛巾、毛毯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具有集“纺纱、织造、印染、后整、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品牌优势明显,拥有纺织类中国驰名商标4个(三利、永亮、智阳、瑞春),河北省著名商标17个,河北省名牌和优质产品14个,自主产品标识8441个,品牌拥有量在河北省县级中名列前茅。

此次活动以“数聚高阳,智汇巾都”为主题,旨在积极抢抓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新机遇,依托高阳县特色产业集群优势,实现数据资源在原材料采集、产品生产、技术研发于应用、品牌推广、产品销售等环节的精准对接,推动产业数字化成为高阳产业升级、区域品牌打造的核心要素,助力“世界纺客目的地”“世界巾都”的未来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活动首先通过主题演讲、高峰论坛、专题会议等形式,围绕高阳产业数字化建设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活动中,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与高阳纺织行业分会、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分会签约,标志着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高阳纺织行业分会、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分会正式成立;杭州亿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高阳鼎诚城投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建设高阳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宗申集团、雨果网、大龙网、牛赛网分别与高阳县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进行区域品牌发布会、“巾都秀”、新品发布、县长直播带货等活动环节,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展会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讲好品牌故事、展现高阳纺织形象、提升纺织影响力等方面集中发力。其中,将依托抖音、快手、西瓜、火山、微信等主流平台聚合发布推广,迅速提升高阳毛巾区域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本次盛会热度。百名网红进行丰富的毛巾产品种类和达人体验相结合的多角度视频产出,植入商家品牌,凸显高阳产业优势,擦亮巾都品牌;百名网红出席打卡毛巾节,制造话题热点,激活高阳毛巾地域品牌热度;现场直播带货,网红PK连线,讲述毛巾产业及产品优势,场外邀约百万级和千万级带货主播,对优质产品挂车,扩大消费力,增强大会盛况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