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小学啥时候报名?石家庄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日程来了

2022-07-09 17:4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9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会嫔 李秋果)2022年石家庄市继续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执行“公民同招”政策,即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同步登记报名、同步开展录取、同步注册学籍”。任何学校不得通过任何形式提前摸底争抢生源,坚决杜绝以任何形式的提前招生、掐尖招生。

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方便广大学生、家长更好地了解石家庄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安排,现将五大类学生的报名方式和时间安排等公布如下。

第一大类是全市民办小学、初中招生录取工作。2022年全市民办小学、初中学校继续参照2021年招生入学“公民同步、属地负责、计划管理、随机派位、稳定有序”的工作原则开展,学生统一通过“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登录市教育局网站http://sjzjyj.sjz.gov.cn/链接进入)(下同)进行报名。全市有直升计划的学校报名录取安排在7月18日-20日,7月18日有直升资格的幼升小、小升初直升计划报名,7月19日直升录取,7月20日直升报到;全市民办小学报名安排在7月21日—7月22日两天。全市民办初中报名安排在7月24日—7月25日两天。7月27日,全市民办小学、初中进行电脑随机派位摇号。7月28日—29日两天民办小学、初中派位录取报到。

第二大类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选择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就读公办小学一年级报名。家长需登录“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进行线上信息采集。报名时间为7月18日—7月22日,共计五天。2022年入学的随迁子女报名所提供的家庭住房证明、父母双方的务工经商证明、适龄儿童少年及监护人的居住证须在2022年6月15日前取得。报名成功后,家长需打印并携带平台生成的信息表及验证通知单,按要求进行现场验证。

第三类是片区为18所试点小学的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市民子女上小学一年级在网上信息采集。2022年石家庄市持续推进公办“小学入学网上信息采集”改革试点工作,按照“统筹谋划,试点先行”的思路,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选取18所小学,其中长安区4所(石家庄市东兆通小学、石家庄市仁华小学、石家庄市东塔口小学、石家庄市中塔口小学)、桥西区4所(石家庄市华夏小学、石家庄市桥西区城角街小学、石家庄市桥西区东简良小学、石家庄市桥西区西王小学)、裕华区4所(石家庄市裕华区南栗学校、石家庄市裕华区实验小学、石家庄市东苑小学、石家庄市裕华区西京北小学)、新华区4所(石家庄市新华区小安舍学校、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市庄路分校、石家庄市新华区大马学校、石家庄市西苑小学新开路分校)、高新区2所(石家庄高新区宋北小学、石家庄高新区段干小学)。

18所试点小学片区的市民学生统一通过“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18日—7月22日,共五天。

第四类是跨县区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上初一的小学毕业生报名。具体是指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之间小学毕业生跨区升入公办初中的,以及其他县(市、区)小学毕业生跨入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就读公办初中的,需要登录“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进行线上信息采集,报名时间为7月24日—7月26日,共三天。信息采集结束后,学生要携带相关资料于7月29日—31日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教育局指定的地点进行验证。

第五类情况是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就读公办小学一年级(除18所改革试点校外)报名。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户籍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持身份证明、家庭户籍证明、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等有关材料,到片区所属小学开展线下登记验证报名(除18所改革试点校外),报名时间为7月21日起,最晚于8月1日前结束,具体时间按照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进行。线下报名要优化报名程序,分时段分区域验证,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招生报名、验证、入学报到等各环节安全有序。

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符合上述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拟报名石家庄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必须同时在家庭住址所属片区报名公办小学或公办初中,其中符合第二、三、四类情况的适龄儿童、少年同期必须以线上方式报名家庭住址所属片区的公办小学或初中;符合第五类情况的适龄儿童、少年同期必须以线下登记的方式报名家庭住址所属片区的公办小学或初中。

除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之外的其他县(市、区)户籍学生在本地报名入学方式由县(市、区)教育局确定。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