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三地开展优秀工业软件案例征集

2022-07-11 07:3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从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组秘书处获悉,为加快推动工业软件发展与推广应用工作,6月28日至7月15日,秘书处组织开展2022年京津冀地区优秀工业软件案例征集工作。

征集对象为京津冀地区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软件企业、制造业行业骨干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以及其他各类创新平台等。

征集内容为:基础共性工业软件面向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工业基础软件等“工业五基”领域,征集可有效解决“卡脖子”问题的普适性强、复用率高的基础共性工业软件。行业通用工业软件面向汽车、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轻工家电、信息电子等行业,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和经营管理等环节,征集行业通用性强、推广价值高、带动作用强的行业通用工业软件。企业专用工业软件面向制造业企业实际需求,征集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PaaS服务,可赋能企业数字化管理、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高应用价值的企业专用工业软件。小微企业专用工业软件面向各类小微企业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和运营服务等业务环节的切实需求,征集功能全面、实用性强、易于操作、成本低廉的专用工业软件。

秘书处将对申报材料从实用性、先进性、功能性、易用性和安全性等5个维度进行系统评价,遴选认定符合要求的工业软件,并公布优秀工业软件名单,推荐入驻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营造稳定运行环境,推进软件SaaS化部署,降低软件使用成本,引导企业上云用云,打造中国工业软件产业新生态。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