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完成防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帮扶

2022-07-13 17:2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记者日前从邯郸市乡村振兴局获悉,5月1日至6月15日,该市开展了农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全市共排查出易返贫致贫户0.35万户1.1万人;其中,已标注消除风险的0.15万户0.46万人。

邯郸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邯郸市立足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任务,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此次集中排查中,将纳入易返贫致贫户的监测标准,由2021年的6600元调整为7300元;将监测对象认定时间由原来1个月缩短为不超过15天。返贫致贫风险方面,主要包括因病、因学、因残、因自然灾害、因意外事故等。

集中排查主要通过农户自主申报、基层干部排查、部门筛查预警等3条渠道。认定防贫监测对象的程序分为入户核查核实、村级评议公示、乡镇核查初审、县级比对审定并公告4步。

对认定的监测对象,根据返贫致贫风险,分类施策,开展针对性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主要落实产业就业等帮扶措施,对无劳动能力的,主要落实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目前,户均享受帮扶措施3.36项。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