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率先完成矿产资源资产清查第二批试点工作

2022-07-13 17:2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海波、张亮)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河北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第二批试点中的矿产资源资产清查工作已在全国率先完成。

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切实履行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2021年以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以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第二批试点(以下简称资产清查)为抓手,选取唐山市、秦皇岛市开展试点,稳步推进试点地区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海洋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为探索建立适合河北省的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制度、促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摸清全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家底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试点,选择专业对口、有权益支撑职能的河北省地质调查院承担矿产资源资产清查工作。在清查工作中,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共系统收集、整理矿产资源储量数据、矿业权数据、地质勘查报告等各类数据资料共计1.6TB,所有资料均经过备案或确认,确保了清查成果真实、准确、可信。此次清查工作初步建立了一套完整、科学、规范的省级矿产资源资产清查价格体系,估算了试点地区矿产资源经济价值,基本摸清了试点地区矿产资源资产家底。

此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河北省矿产资源资产清查工作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技术路线与方法,统一了不同矿种资源资产经济价值内涵,还为全面开展清查工作锻炼了队伍并积累了经验,为自然资源部完善相关技术规范,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资产清查制度提供了实践支撑。

责任编辑:韩文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