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严阵以待护安澜

2022-07-14 05:4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许佳奇 史晟全

7月12日,平山县小觉水文站的工作人员正在用吊箱提取水样。

7月12日,平山县黄壁庄水文站的工作人员利用走航式测流仪检测水流速。

近日,雄安新区举行防汛救灾应急通信演练。图为中国移动雄安新区分公司工作人员架设应急5G基站。

7月12日,河北省气象台会商室天气监测预报人员坚守岗位,汇总分析各类气象信息,及时关注雨情汛情和气象变化。

7月11日晚,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冒雨在金马路排除积水,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7月12日,平山县黄壁庄水库正常溢洪道进行泄洪作业,确保汛期安全。

未雨绸缪,闻雨而动。

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全省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密织防汛“安全网”,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汛前全省落实了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6.24万名,并分级分类向社会进行了公示。排查出的827项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为提升预报预警能力,对全省3573个雨水情监测站点进行了检修维养,增设了75处应急巡测断面,建立了27支135人的应急监测队伍。修订了63座大中型水库、31条主要行洪河道洪水调度方案,完善了山洪灾害防御、蓄滞洪区运用、工程抢险等预案。组织了5263场次避险转移、堤防抢险、应急监测等各类演练,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和群众自救能力。入汛以来,全省水利系统紧盯每次强降雨过程,及时会商研判汛情趋势,提前发布山洪预警,24小时上岗值守,全力做好暴雨洪水防范应对工作。

文/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 通讯员 任树春

图/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