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人大机关建立离退休干部立法联系点

2022-07-14 06:1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近日,河北省人大机关建立离退休干部立法联系点,进一步激励省人大机关各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在立法研究、人大制度研究及调研、宣传、联系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助力新时代河北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力量。

据悉,该立法联系点以省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处为依托,借助广大离退休干部长期奋斗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一线积累的宝贵经验,发挥其业务水平高、专业素养高、职务身份高、文化素质高、服务诉求高等优势作用,通过征集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对省本级地方性法规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对本省五年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收集反馈地方性法规在施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方面的其他意见和建议,以及受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委托开展立法调研和座谈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目前,参与立法联系点工作的离退休厅、处级干部有50余人,已着手聚焦《河北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确定的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生态环保、民生保障、防范风险等重点领域的立法项目开展立法调研等工作。下一步,将根据立法工作需要,逐步将全体离退休干部吸纳进来,形成全员参与、多点发力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