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强化夏季风险管控:黄骅港上航疏浚公司开展防台应急演练

2022-07-14 11:1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许晓媛、吴春蕾 通讯员张志强)针对夏季黄骅港台风多发天气状况,7月10日,黄骅港上航疏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船舶防台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升船舶在突发恶劣天气状况下的风险处置能力,强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黄骅港航道疏浚生产安全。

该公司神华浚1轮承办此次防台应急演练,旨在增强船舶人员防抗台风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公司防台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达到实战锻炼队伍、强化安全保障的目的。

模拟演练中,正在航道疏浚的神华浚1轮收到黄骅港海域台风即将过境的恶劣天气预警信息,“防台领导小组”依据防台应急预案,科学指挥、果断决策,即刻通知船舶暂停施工,就近选择合适的避风锚地抛锚抗台,同时部署甲板部、轮机部等做好抗击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避风期间船舶加强防台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接收气象传真及航警信息,时刻关注台风动态,测试船舶对内、对外通讯信号是否正常。本次演练着重强化船舶防台应急操作规范,各班组人员听从指挥有序行动,检查“四机一炉”、救生设备等关键设备运转状态,加固绑扎甲板易活动部件,疏通甲板排水孔,关闭水密门窗等应急操作步骤实施到位。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该公司防台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有效锻炼了船舶各班组应急联动和沟通协调水平,进一步提升了船舶人员防台安全意识及应急响应能力。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