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井陉矿区国际人才项目对接交流暨招商人才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2-07-14 11:3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井陉矿区国际人才项目对接交流暨招商人才推介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孙怡芳、杨利军 、李佳欣)为深入落实项目带动战略,积极推动创新要素加速流动,为“三区一域”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创造国际合作机遇,7月13日,由河北省科技厅(省外专局),石家庄井陉矿区委、井陉矿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井陉矿区国际人才项目对接交流暨招商人才推介会”在井陉矿区举行。


今年年初,在全省引智工作会上,河北省科技厅(省外专局)与井陉矿区签订了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协议,旨在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海外人才项目、海外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井陉矿区精准支持。本次对接会是全面落实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是全力推动井陉矿区国际人才交流务实发展的重要开端。会议充分利用“河北寰球才智网”,汇聚全球、全省引智资源,根据井陉矿区实际需求,积极开展精准项目对接,务实推进项目合作,以“6+6+50”模式,即签约6个项目、路演6个项目、同步在河北寰球才智网发布50项海外人才项目,为井陉矿区引进急需的海外产业项目和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和实质性成效。

河北省科技厅外专处处长王仲群在会上发言。

会上,河北省科技厅外专处处长王仲群表示,本次对接会根据井陉矿区实际需求,充分调动国(境)外引智工作站资源,筛选出6项引智成果及优质项目和技术进行发布对接。项目主要涉及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教育和康养旅游、农业等领域,此次发布和对接会发布的项目成熟度高、专家团队经验丰富,必将进一步加深井陉矿区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聚集高新科技产业,打造现代化科技创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河北省科技厅(省外专局)将积极为高新区、开发区、自贸区和县(市、区)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创造国际合作机遇,并不定期发布海外人才技术项目信息,做好项目对接、跟踪和服务工作,力争使海外人才项目引得进、流得动、留得住。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