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追踪】营业执照办好啦!河北邯郸这7个小区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区域已定

2022-07-16 14:1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7月11日,河北新闻网报道了《行政区划不明确 河北邯郸两区交界处商户办理营业执照“跑断腿”》一事。7月15日下午,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开区社会事务局、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以及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已协商确定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区域备忘录,包括家和小区在内的7个小区的政务服务事项由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及承接下放事项的社会事务局负责办理。

此前,邯郸市民马女士介绍,她租赁的家和小区底商位于丛台区与经开区交界处,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时,经开区、丛台区多个部门均称该小区底商商户办理营业执照业务不归其管。对此,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回应,经了解,包括家和小区在内的丛台区与经开区交界处几个小区行政区划不明确,导致商铺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遇阻,已将此事上报给邯郸市政府。

7月15日,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荣科丽苑、美的罗兰翡丽、家和小区(南院、北院)、荣盛锦绣花苑、天泽园、紫薇苑、万浩吉祥7个小区由经开区负责管理。“7月14日,经开区社会事务局、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以及丛台区行政审批区工作人员协商确定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区域备忘录,涉及的这7个小区政务服务事项由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及承接下放事项的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负责办理,并于7月15日正式实施。”该工作人员说,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办理有限公司登记等事项,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负责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小餐饮登记、小摊点备案等业务。此外,为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已印发告知书,并张贴到7个小区门口、沿街门市进行宣传。

马女士告诉记者,稿件发出后,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主动和她联系,约定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时间,并于14日下午15时许为其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感谢‘阳光理政’平台解决了困扰我半个多月的难题,让我们能够顺利开店,这真是一个为民办实事的好平台。”马女士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