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市举办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 25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2-07-17 10:4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在7月15日至17日举行的保定市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上,25个生命健康产业及博士农场集中签约,总投资105.8亿元,涵盖精准医学、干细胞研发、医学会展、人才培养、医疗康养、中医药产业等多个领域。

微信图片_20220717103744_副本.jpg

图为保定市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摄

保定是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也是河北省首个“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城市。保定市通过举办创新驱动发展大会,与院士专家学者共搭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高端对话平台,共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际医疗基地建设,共筑京雄保石国际生命健康廊道,共商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大计。目前,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已成为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的“提速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催化剂”。

本次大会以“生命科学助力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围绕科普宣传、学术交流、战略咨询、科技合作、人才培养、联谊活动、项目推介等重点内容,聚焦“7+18+N”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对接院士专家,引进北京智库资源、院士专家以及青年科学家等各类创新人才,探索建立政府、院校、企业人才引进培养联动机制,建立高效便捷的线上、线下人才服务体系。

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谢鹏表示,保定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对保定提出的“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打造新样板”的目标要求,始终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推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积极构建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生命健康新业态,出台一批吸引高层次人才的支持政策、支持一批高端项目落地、支持一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