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在石开展

2022-07-18 06:2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石家庄美术馆(石家庄画院)共同主办的“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在石家庄开展。展览将持续至7月27日。

苏新平 《木桩与马》石版画

展览共展出在全国具有相当实力及影响力的版画名家和中青年版画创作新锐的一百余幅作品。展出作品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展现不同版种的艺术语言与多元的艺术视角,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呈现版画创作者的继承、探索与突破,充分展现中国版画工作者的蓬勃朝气和探索精神。据悉,此前“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已在北京、天津、福建、江苏和安徽等地举办巡展,引发强烈反响。

△ 李彦鹏 《秋阳》(二 )木刻版画

此次展览不仅丰富了省会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助推河北版画事业蓬勃发展。主办方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充分发扬敢于创新的精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园地注入一股活水新泉。(河北日报记者曹铮)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