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览新闻阳光助学公益行动火热进行中!5000元助学金等你来领!抓紧报名→

2022-07-18 10: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知不觉间,由河北新闻网、纵览新闻、燕赵都市报、河北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的“邂逅纵览·阳光美好”——2022年纵览新闻阳光助学公益行动,自从7月1日温暖启动以来,已经过了一半时间,来自省内寒门学子的报名信件,堆满了我们的办公桌。

这让我们既欣慰又辛酸。欣慰的是,在当前的新媒体和自媒体时代,传统媒体在读者的心中依然颇具分量,也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辛酸的是,全省有那么多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报名信件中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同学超过了十位,像来自邯郸永年区的刘梦超,以641分的成绩,刚刚收到南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我们的力量又实在渺小,只能选择部分学子给予资助,愧对其他同样需要帮助的学子,所以也希望愿意奉献爱心的社会力量,能够参与其中,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实现求学梦想。

本次“阳光助学”公益行动,报名时间将于7月31日截止,如果您身边有符合条件的优秀寒门学子,赶紧报名参加吧。我们将在河北省范围内征集10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2022年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每人资助5000元,让他们“因慈善而受益,因爱心而成才”。

微信图片_20220718105010.jpg

今年“阳光助学”公益行动启动后,工作小组陆续接到许多学校和学生家长打来的咨询电话,截至目前,已经有不少学子成功报名并邮寄资料。在报名过程中,工作小组收集了部分报名时遇到的常见问题,在此为大家答疑解惑。

Q1:符合哪些条件可以报名?

A1: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今年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

Q2:参加了阳光助学活动,还可以参加其他资助活动吗?

A2:本活动不与其他社会公益活动重复资助。

Q3:报名流程是什么?

A3:攻略来了!手把手教您报名!

第一步:拨打报名电话获取报名编号。咨询/报名热线0311-67563985。

第二步:下载“纵览新闻”客户端,了解需要准备的材料及活动相关事宜。

微信图片_20220718105100.png

第三步:下载报名表。搜索关注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微信公众号,发送“阳光助学”后,即可点击系统回复地址下载申请表格(复印有效),按照要求如实填写。

微信图片_20220718105105.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官方微信)

微信图片_20220718105109.png

第四步:将准备好的资料快递至主办方。邮寄地址为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燕赵都市报618室 张老师收(信封上请标明“阳光助学”字样,如果邮寄资料为首次报名,请在信封注明首次报名,如已提前打电话报名,请记住工作人员给出的报名编号,并在信封注明编号)

Q4:报名“阳光助学”公益行动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A4:需要准备——

1.申请表1张,粘贴一张1寸近照。

2.身份证复印件1份。

3.贫困证明1份。

4.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再补交。

Q5:高考分数出来了,但是现在还不知道录取院校,申请表里的录取院校栏怎么填?用不用盖章?

A5:申请表格由受助学生本人填写,要求如实、完整、清晰,申请人签名不得遗漏,录取院校一栏可在录取通知书收到后,致电工作组补充完整,盖章处为主办媒体审核并加盖公章。

Q6:贫困证明要写什么内容?有固定的格式吗?手写还是打印?

A6:由户籍(或暂住地)所在村(社区)居委会或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开具近一年的家庭贫困情况证明,内容真实;该文件没有固定格式,手写打印均可;文件中须准确写明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家庭困难情况、落款日期并加盖当地公章。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

优秀寒门学子

请将我们的报名热线

或新媒体报名通道推荐给他们

帮助其圆梦大学!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 阳光助学工作组)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