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有了成品油快检车 15分钟即可出具检测结果

2022-07-18 18:3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田爱华、刘冀伟)今日,两辆成品油快检车开进了河北省唐山市一家公司油库,对油库油品质量进行突击检测,15分钟就出具了检测结果。这标志着唐山市成品油检测又增添了新手段,监管能力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直以来,唐山市不断加大成品油抽检力度,不断提升成品油市场监管能力,成品油合格率逐年提高。但是,由于常规抽检存在抽检周期长、不合格油品难以及时封控等不利因素,制约了成品油质量监管效能。

为解决这一现实问题,唐山市今年争取财政资金600余万元,购置了两台成品油快速检测车和实验室检验设备。经过调试、比对,快速筛查单个样品仅需15分钟,快速筛查准确性和稳定性可达到实验室检测水平,实现涉嫌不合格油品的品种、标号和不合格项目的精确锁定。如果快检筛查不合格,则当场启动常规检测程序,将涉嫌不合格油品样品转入常规实验室检测。同时,执法人员根据快检不合格项目情况,按照行政处罚法第五十六条规定,采取先行登记保存等行政措施。与以往成品油抽检最快也要三四天才能出具检测报告相比,这种监管模式大幅缩短检测周期,能够第一时间封控不合格油品,防止不合格油品流入市场,有效提升成品油监管时效。

下一步,唐山市将充分发挥“行政监管+检验检测平台技术支撑+综合执法”综合优势,对辖区国省道、京沈高速、承唐高速、沿海高速沿线加油站,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附近的加油站以及群众投诉举报反映集中的加油站,开展拉网式油品质量快速筛查和加油机计量检定,彻底肃清不合格油品和计量违法行为,持续规范成品油市场,切实助力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稳定“退后十”,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家园和全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