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涉及定州市68个小区 最新施工进展来了!

2022-07-19 11:32:01 来源:定州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雨污分流改造是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小区功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定州市启动68个物业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已有18个物业小区完成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世纪花园雨污分流改造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沟槽回填及沥青路面恢复施工。该小区改造任务全长800余米,施工人员在保证质量和建设进度的同时,科学预留车辆、行人通道,大型机械作业避开居民休息时段,做到施工不扰民。

在施工过程中,各小区按照“完成一段施工、拆除一段围挡、恢复一段交通”的施工模式,全力推进项目施工。目前,北岸小镇、银都花园、玫香园、昱馨家园、苏园、熙尚园、温馨家园、幸福郡、都府新城、中山绿洲西区等18个小区已完成雨污分流改造。

同时,盛东广场、丽景家园、世纪花园等10个小区已完成90%以上;宏基书香园、阳光2009、凤翔园等10余个小区已完成80%以上;金田小区、清风园、宝塔花园等10余个小区已完成70%以上;还有部分小区地势较高,满足地表径流条件,可保障雨污分流功能。其他小区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7月底全部完工。

据了解,各小区经过雨污水分流改造,将实现雨水、污水分开收集、运输、排放,极大提高小区排水能力,提升污水收集、处理率,从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刘子祎、王凯璇、邵竞瑶)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