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95后”汽车维修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7-20 20:0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周颖)“您用您的善举延续了我的生命,遇到您,是我最大的幸运。”这句话来自一位血液病患者写给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胡艳语的感谢信。今天上午,来自河北承德的胡艳语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241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成为河北省第6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北省第61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胡艳语。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1996年出生的胡艳语来自河北承德宽城,是一名汽车维修工。2020年他在无偿献血时,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胡艳语说,自从他工作以来,每半年献一次血。“我上高中的时候,班主任常常给我们讲他献血的经历,从那时候我了解到献血对身体没有影响还能帮助别人,就也有了献血的念头,但当时我年龄不够。”

胡艳语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周颖摄

今年4月,正在工作的胡艳语接到了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的血样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并询问他捐献意愿。“当时我立马同意捐献了,没有犹豫,我想,在对自己没有危害的情况下,能帮助一个人就帮助一个人。”胡艳语说。

承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胡艳语进行捐献。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高分辨检测通过后,为了保证健康体检以及后续的捐献顺利进行,胡艳语保持清淡饮食,加强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状态等到采集的这一天。7月15日,胡艳语从承德来到石家庄,进行采集前的准备。

胡艳语和他的哥哥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天下午, 胡艳语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离开石家庄送抵江苏,植入受助者体内。“我现在就盼着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对这位患者起到大作用。希望他快点好起来,这是我打心眼儿里最想说的。”胡艳语说。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