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直播预告 | 城市“冀”忆(13):打卡石家庄湾里庙步行街 乐享特色文化街区奇妙夜

2022-07-21 09:3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1日讯(闫明 实习生张烨晓) 水幕广场、月季广场、天幕广场、同乐街.....刚刚试营业的石家庄新华区湾里庙步行街2020年7月列入国家级步行街试点街区。是一个打造集文化、休闲、娱乐、购物、城市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街区、低碳街区、有声街区、文创街区。升级改造后的湾里步行街奇妙夜都有哪些奇特之处?又是怎样运用声、光、景、演等形式实现历史文化和现代商业街景完美融合?湾里步行街承载了石家庄这座城市发展的哪些印记?
感受城市的发展、细数历史的变迁。7月22日19:30—20:30,河北新闻网《城市“冀”忆》第13期直播栏目将走进石家庄市新华区湾里庙步行街,特邀石家庄商业联合会会长张香蒲、湾里庙步行街相关负责人,做客《城市“冀”忆》直播间,一起踏湾里步行街,寻人间烟火气,打卡新地标感受街区里蕴含的老石家庄记忆!

石家庄新华区湾里庙步行街一角。

《城市“冀”忆》是河北新闻网今年推出的以“重温历史奋斗路 静听百年变迁史”为主题的系列直播。直播期间,将多角度、多视野、全方位聚焦河北历史建筑及历史文化街区,“兵分多路”对古建筑、古街区进行实地探访、揭秘,旨在感受时代和文化的变迁,从历史深处挖掘文化内涵,从城市变迁映射未来发展,保护城乡历史文化遗产,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与网友一起直击历史名城文化肌理、畅谈城市百年变迁,畅享城市更新行动大背景下的美好生活。
网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收看直播:
1.登录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收看直播。
2.新浪微博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3.百度百家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百家号“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4.快手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5.抖音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冀看点”收看直播。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