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县“稳降缓”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

2022-07-21 09:3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红叶、安然)近日,河北灜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助企稳岗共度难关 办事高效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达企业对稳岗返还助企纾困政策的感激之情。

图为河北灜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助企稳岗共度难关 办事高效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为有效克服疫情防控影响,唐县人社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助企纾困的各项政策措施,通过落实稳岗返还、阶段性降费、缓缴社保费等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稳住就业基本盘,助企纾困便民惠民。

“稳岗”强基。全面落实稳岗返还政策,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服务模式,通过数据比对,精准确定符合条件企业名单,直接拨付返还资金。畅通返还渠道,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可将资金直接返还至税务部门提供的社保缴费账户。截至目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39.58万元,惠及332家企业。

图为工作人员入企宣传社保缓缴政策。

“降费”减负。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将失业保险总费率阶段性降低至1%,减轻企业缴纳社保费负担。今年以来,失业保险降费政策惠及全县641家参保企业,稳定就业岗位1.2万个。

“缓缴”解压。落实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明白纸、政策宣讲进企业等形式,持续向参保企业宣传社保费缓缴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积极申报。同时简化流程,开通线上线下办理渠道,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出具书面承诺即可申请。目前,全县已有2家企业申请缓缴,每月可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29.75万元,惠及职工466人,有效缓解了企业和职工缴费压力。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