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面向碳中和的产业转型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高级研修班在河北大学举办

2022-07-21 11:1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茅国华、姚娜)2022年7月16日至21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的“面向碳中和的产业转型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高级研修班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来自北京、江苏、河南、广西以及河北等5个省份的73名政府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乡镇长、企业中高层领导和技术主管、高等院校师生参加了此次研修。

7月17日“面向碳中和的产业转型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高级研修班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开班仪式。 河北大学供图

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立海、河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筹)院长王洪杰分别致辞,介绍了研修班的主题背景、社会意义和授课内容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米玲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了来自山东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河北大学等机构的8位专家,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理论、实践与发展、生命周期评价方法与碳排放核算、“双碳”背景下全国碳市场建设及林业碳汇项目开发、被动超低能耗建筑发展与乡村建设应用展望、高效光热转换在双碳战略中的广泛应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进京赶考路—解读《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白洋淀—大清河生态廊道构建方法与实践、生态固碳对碳中和的作用及固碳增汇路径开展专题讲座,专家们以渊博的知识、丰富的实践案例向学员们讲授了碳中和产业转型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的相关内容,引导参训学员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学习和研讨。同时,研修班组织了学员赴雄安新区郊野公园规划展馆和英利集团零碳研究院,分别以“绿色低碳城市建设”和“光伏绿建助力保定碳中和产业之都”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教学,内容形式丰富,有益有趣,让学员们从实践的角度进一步加深了对碳中和产业转型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的认识。

据悉,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是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旨在提高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示范性继续教育研修项目,本期培训班是河北大学举办的第六个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对于进一步加强河北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与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和人才发展事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