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农科院植保专家赴康保开展技术指导

2022-07-21 16: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琪焜)为助力推脱贫地区产业项目发展,7月20日,河北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专家受省委省直工委驻村工作队邀请,先后深入河北省康保县八大股村、道尹地北村,对胡麻育种和蔬菜种植过程中的病虫草害防治问题进行技术指导。

在八大股村,植保所专家围绕“高寒缺水地区胡麻(亚麻)病虫草害防治难题”,召开胡麻(亚麻)育种项目座谈会,听取该村基本情况、胡麻种植现状以及育种帮扶项目发展情况,介绍了其他地区项目的成功经验,为帮扶项目提供了具体建议和技术参考。

专家实地到蔬菜种植基地向农户传授种植技术。 河北省省直工委驻村工作队供图

在道尹地北村,专家实地到蔬菜种植基地现场指导,就近期田间管理重点,培管技术关键要领、常见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向种植户传授经验技术,与农户互留联系方式,并表示要进一步结合当地实际,充分调研论证,尽全力帮助解决白菜软腐病、霜霉病等问题。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