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17.23亿元“大礼包”支持井陉乡村建设

2022-07-21 20: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1日,2022年石家庄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井陉县集中服务活动周在井陉县陶瓷水镇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7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下午,2022年石家庄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井陉县集中服务活动周在井陉县陶瓷水镇正式启动。

据介绍,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自1996年起长期坚持的一项品牌活动,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重要纽带。多年来,在各级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有力地宣传了党的声音,丰富了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农民科学素质和致富本领,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进一步发挥“三下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石家庄市启动了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市直43家成员单位支持井陉县项目、资金和物资共2.49亿元,信贷额度14.74亿元。同时,各成员单位还将为井陉县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农技推广等40余项惠农服务活动。

7月21日,2022年石家庄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井陉县集中服务活动周在井陉县陶瓷水镇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石家庄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建亭表示,石家庄市将以此次集中服务活动周为契机,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理论下乡;聚焦普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送文明下乡;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送服务下乡,通过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推动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副市长张峰珍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井陉县赠送了项目、资金、物资和信贷额度。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