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明之美看东方·按图索冀|鼓点铿锵传非遗

2022-07-22 06:5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任丘大鼓是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起源于明代万历年间,距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以个大、鼓重、音厚闻名。它早年用于抵御外侵、鼓舞士气,因鼓点和节奏铿锵有力,被后人沿用下来用以庆祝丰收和节庆等,以表达内心的喜悦之情。

家住任丘市麻家坞镇三村的王佳龙是一名在校大学生,8岁起跟太爷爷及村中长辈学敲任丘大鼓,现已掌握20多套大鼓套路。近三年来,他积极参与到任丘大鼓文化的推广中,每当放寒暑假,就组织本村及邻村的学生、鼓手一起敲响任丘大鼓,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摄影丨河北日报通讯员金洁

视频摄制丨河北日报记者吴晓萌、王伟 通讯员金洁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