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桃城区人社局开展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2022-07-22 20: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魏丹、杨艳燕)今天上午,在桃城区人社局门前,一场以“工学一体 技能就业”为主题的衡水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正在进行。

7月22日,衡水市人社局和桃城区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中,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美容技巧。河北日报通讯员陈月振摄

活动现场,衡水爱莲母婴学校、衡水王斯颐职业培训学校、衡水技工学院等6家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场展示面点制作、剪纸工艺、美容美发等技能,引来过往市民驻足,并参与体验。

据悉,由衡水市人社局和桃城区人社局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技工院校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技能人才风采,鼓励更多青年走上技能成才之路、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7月22日,衡水市人社局和桃城区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中,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培训政策。河北日报通讯员陈月振摄

为更好地扩大就业,今年以来,桃城区人社局始终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扩大就业的有效载体,在区就业服务中心开设专门的技能培训咨询、报名服务窗口,选定12家定点培训机构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举办美容、美发、育婴员、保育员等多种专业培训班,有效提升了就业能力。截至今年6月底,桃城区完成技能提升培训1056人次。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