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市今年新创建105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2022-07-24 05:35:4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今年新创建105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新增普惠性学位1.9万余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每个月保教费980元,价格更优惠了,服务还没打折。”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的市民秦女士觉得很幸运,因为儿子就读的盛世之星幼儿园转成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今年,石家庄市已新创建105所普惠性民办园,新增普惠性学位1.9万余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介绍,石家庄市连续第7年把创建普惠性民办园列入民生实事,通过强化政策引领、不断优化扶持方式、完善监管机制,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普惠性民办园扶持创建工作,逐步提高适龄幼儿在普惠性民办园就读比例。

根据规定,经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园,可享受各级政府的扶持,包括支持资金、派驻优秀教师、进行结对帮扶、开展师资培训、评优评先奖励等一系列措施。普惠性民办园对办园条件、开园年限、师资配备、制度建设等有着严格的规定,切实做到收费合理、办园优质规范。

石家庄市以“优质办园有奖补、幼儿家庭分段补”的“双补”举措对普惠性民办园和幼儿家庭进行补贴。市内五区普惠性民办园的每个幼儿家庭每月可获得250元至300元的保教费补贴。并建立升类及运行良好奖励,对参加分类评定的幼儿园,每升一个等次,一次性予以10万元奖励,已经达到城市一类及以上等级并运行良好的每年给予6万元奖励。产权移交辖区政府的居民住宅项目配套建设幼儿园为普惠性民办园的,政府通过减免租金的方式予以扶持。

同时,创新增设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孤儿、残疾幼儿的普惠性民办园资助经费制度,用于减免此类儿童的保教费、餐费,彰显了对特殊儿童的关爱,体现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