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2022直招军士工作全面展开 8月1日截止报名

2022-07-25 06:29:47 来源:河北征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从省征兵办获悉,河北省2022年度直招军士工作已全面展开,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日。

据了解,今年招收对象主要为具有军地通用专业技能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具有专科以上学历,其中,所学专业在就读的普通高等学校已经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年满24周岁以内(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志愿至少服现役满5年。招收对象的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

招收军士入伍后按照专业对口,招用一致的原则,分配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军士岗位。普通本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1年后授予中士军衔。高职(专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2年后授予中士军衔。

直招军士学费资助及优待政策:由招收对象毕业高校对其本科或专科(高职)规定修业年限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直招军士家庭凭《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在当地享受军属待遇。

直招军士在部队选拔培养政策:符合条件的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入伍1年半以上,可选拔为提干对象。

直招军士退役后就业服务政策: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分别作逐月领取退役金、自主就业、安排工作、退休和供养安置。

从目前网上报名情况看以下专业报名人数偏少。材料类:材料科学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复合材料成型工程。财务会计类: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会计信息管理。航空航天类:航空航天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飞行器数字化装配技术、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飞行器维修技术、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导弹维修技术、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石油与天然气类:油气储运技术、石油工程技术。水利工程与管理类:水利水电工程技术、水利水电建筑工程。通信类:现代通信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通信软件技术、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智能互联网络技术、网络规划与优化技术。健康管理类:应用心理学、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艺术设计类: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

有参军意向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抓住机会,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报名。了解直招军士详细情况可关注“河北征兵”(hbzb81)微信公众平台;或直接咨询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