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唐城际铁路唐山站改造项目完成重点线路拨接施工

2022-07-25 17:0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唐城际铁路唐山站改造项目完成重点线路拨接施工

津山线下行线路恢复至正常线位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道砟回填施工。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丁玲、张玲)今日16时整,经过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参建员工协同奋战,京唐城际铁路唐山站改造项目津山线下行线路拨接、道岔插入及大机捣固施工任务完成,标志着该线路恢复至正常线位。今日16时2分,津山铁路恢复正常行车。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操作机械进行线路拨接。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今日11时,随着现场施工命令下达,施工人员迅速由安全警戒线外有序进入封锁施工区段,800多名作业人员与3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地进行锯轨、清砟、既有线路拆除、道岔插入、既有线路拨接、连通线路、回填道砟、大机捣固、信号软件换装、接触网调整等施工。经过300分钟连续奋战,顺利完成唐山站津山线下行线拨接至13道施工。

据介绍,京唐城际铁路唐山站改造工程是在既有唐山站普速场原位进行改建,施工需保证津山线运营不中断。今年3月27日,津山线下行唐山站南北咽喉区过渡拨接施工顺利完成,为高架平台、站台等改造施工提供了施工条件。随着高架平台、站台等改造施工任务全部完成,需要将该线路拨接至正式线位,实现唐山站普速场下行正线轨道设备顺利开通。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对钢轨进行锯割。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唐山站津山线下行正线线路拨接采用300分钟‘垂停’的方式施工,拨线总长度608米、最大拨距3.1米,点多面广,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中铁电气化局京唐城际铁路唐山站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刘鑫华介绍,项目部成立专项施工管理小组,严格各项审批程序,科学研判施工工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配全配足物资机具设备等施工资源,对此次要点施工进行了周密部署。

施工现场,人机配合进行线路拨接操作。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缩减京津冀三地居民出行时间,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