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衡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 建成后两地通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

2022-07-26 12:1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石家庄至衡水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动员大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至衡水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藁城区南高庄村举行,标志着石衡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石衡高速公路西连石家庄南绕城高速,东接邢衡高速,总体呈东西走向,途经石家庄、辛集、衡水三地,涉及8个县(市、区)、17个乡镇。项目全长110.34公里,其中主线全长83公里、连接线27.3公里,概算总投资99.42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主线设置大、中、小桥27座,设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及管养服务设施等13处。石衡高速项目批复建设工期为3年,参建单位将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计划2年内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力争明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石衡高速公路是联通晋冀鲁交通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是连接石家庄与衡水主城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两地通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成为联通晋冀鲁地区的一条发展之路、惠民之路,对于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结构、提升运输服务水平、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