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邯山区澜湾岛小区业主私自搭建多处钢架棚 回应:系违建将拆除

2022-07-26 18: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宋梦华)近日,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市邯山区澜湾岛小区内私搭乱建多处钢架棚,迟迟不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澜湾岛小区物业河北隆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称,对于小区内业主搭建的钢架棚,物业只能协调拆除,没有强制拆除的权利。7月26日,邯山区南堡乡政府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内多处私自搭建的钢架棚确系违建,该单位正在拟写拆除通知书,下一步将联合邯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拆除。

据邯山区澜湾岛小区业主郭先生介绍,今年5月下旬,他楼下的一楼住户开始在南侧搭建钢架棚,他便向物业反映了此事,希望物业阻止其继续搭建,然而不久后钢架棚依旧搭建完成。郭先生称,该钢架棚四周用钢架支撑,棚顶是玻璃材质,下雨时玻璃棚顶噪音非常大,而且棚顶距离二楼窗户非常近,容易攀爬,安全隐患大。于是,郭先生再次向物业反映此事,物业称将与一楼业主沟通此事,然而至今仍未拆除。郭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大约有十几处钢架棚,大部分都是一楼住户搭建。“小区内的私搭乱建已经妨碍到我们上层住户,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拆除。”郭先生说。

图为澜湾岛小区内一楼业主私自搭建的钢架棚。网民郭先生供图

对此,澜湾岛小区物业河北隆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称,对于小区内业主搭建的钢架棚,物业只能协调拆除,并没有强制拆除的权利,目前,相关政府部门已介入此事。

邯郸市邯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双违办一名工作人员称,澜湾岛小区内违建拆除事宜由南堡乡政府牵头,该局配合,具体事宜由乡政府决定。

针对澜湾岛小区存在违建问题,邯山区南堡乡政府在“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该单位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调查,并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到澜湾岛小区进行联合执法,对一楼违建群众进行耐心劝说,要求其拆除违建。但仍有部分群众对此表示不理解,目前正在协调劝说当中。7月26日,记者联系到南堡乡政府综合执法队,一位工作人员称,澜湾岛小区内存在多处私自搭建的钢架棚,确系违建,该单位正在拟写拆除通知书,下一步将联合邯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