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发布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

2022-07-26 20: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通讯员李金花 河北日报记者董源)今天下午,邯郸市发布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包括馆陶县寿东村党支部书记张付仁等10名“最美退役军人”,李科等10个“最美双拥人物”或集体,马蓉等10名“最美军嫂”。

微信图片_20220726195836_副本.jpg

图为邯郸市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发布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源摄

本次发布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共筑强国梦”为主题,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邯郸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发布仪式在合唱《强军战歌》中拉开帷幕,全场分为“永不褪色”“国强家安”“双拥花开”三个篇章,通过情景舞蹈、视频呈现、主持人讲述等形式,辅以精心设计的舞台效果,生动展现了邯郸 “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

邯郸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曾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先后涌现出5位全国拥军模范,3位全国最美(或模范)退役军人。

此次受表彰对象中,有逆行而上的“抗疫先锋”,有守护平安的公安干警,有无惧生死的消防勇士,有退役不褪志、致力建设家乡的兵支书,有慷慨解囊、支持国防建设的企业家,有孝老扶幼、默默支持丈夫从军的妻子。他们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无私奉献、敬业创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