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2年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河北省启动会召开

2022-07-26 23: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张欣媛、河北日报记者吕若汐)今天上午,2022年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河北省启动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是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利器,是保障医保基金规范使用和管理的重要抓手。从近年的工作实践看,飞行检查为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医保基金监管的一把“利剑”。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飞行检查的重大意义,依法依规开展检查,切实强化飞行检查的结果运用,严格执行飞行检查的工作要求和纪律,遵守“三严禁”工作要求和“六不准”工作纪律,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开展好飞行检查工作。被检机构要充分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全面配合,有效沟通,以飞行检查为契机,推动内部建设、强化问题整改,不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自觉维护基金安全;被检省市要以此次飞检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心尽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此外,会上公布了2022年国家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河北省被检机构名单。

责任编辑:田泽阳
下一篇:河北:乐享暑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